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介绍
日期:2018-12-13 08:39:27 作者: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是学校支持服务和统筹管理产学研工作的教辅单位,是学校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政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机构。中心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协同创新、校企人员互聘、职业培训等方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拓校企合作渠道,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为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自贸区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心自20169月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理念,深入挖掘和拓展社会优质资源,建立健全政产学研合作工作的运行机制与管理体系,积极探索构建合作育人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生态圈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体系,推动学校成立校企双主体合作共建共管全国首个金融科技学院,与中行、农行、建行上海市分行,上海航运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浦东新区商务委、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等30余家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中心大学生学习实习基地,拓宽学生在海外参加世界500强实习实践的渠道。为二级学院拓展基地、建设好超大型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金融特色显著的立信海集方工程实验中心,以及浦江班、通用电气班等校企合作班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心积极开展调研,加强与高层次产学研平台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学校成为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和中国校企合作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会员单位、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学校打造校企合作生态圈入选中国产学研促进会2018年度全国十大“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中国科技产业》杂志也将专题刊登学校在产学研合作创新中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学校政产学研合作还多次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新闻网、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东方网、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新闻网等社会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