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6-12-05 08:12:40 作者: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生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立信海集方金融工程实验中心第七期交易员班30余位学生组织了12个团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金融学院郑旷霄团队获全国赛区“优秀团队二等奖”、上海赛区一等奖,会计学院傅晟、统计与数学学院胡适之等6个团队获全国赛区“优秀团队三等奖”,我校获 “最佳组织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历时五个月,吸引了全国600多所院校,18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担任操盘、策略、风控三种角色,以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投资品种进行比拼,经过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层层选拔,最终按照投资收益率进行综合排名。

  “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旨在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来分析和制定科学的交易策略,提高对金融市场的判断力和对投资风险的承受力,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投资知识与操作技巧,关注现实经济问题,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财经专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