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筹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
日期:2018-12-21 14:37:43 作者: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

近日,由我校金融科技学院鹿长余教授带队,赴重庆参加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筹备会。该委员会旨在协助政府开展区块链及相关领域的制度建设研究、行业标准研究、发展规划研究;组建区块链相关技术团队,进行技术攻坚,推动技术落地应用;加强区块链人才培养,持续发展储备专业技术人才,以推动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政企事业单位代表,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秘书处成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当选为副主任单位,我校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成立的区块链委员会成员即时起草并全员表决通过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工作条例》,并拟于59日正式挂牌成立。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外界普遍认为的区块链技术具备去中心化的显著特征,但事实上,区块链的核心特征并非去中心化,而是弱中心化,政府不是不可监管,而是通过不可篡改和加密安全等特征实现穿透式监管。此外,本次筹备会还提出了“数字科技特区”这一新概念,并有望使“数字科技特区”成为各地生根发芽的一种新型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