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学院举办房地产专题学术研讨
日期:2018-12-21 15:16:06 作者: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

1213日下午,金融学院浦江浦江班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502教室共同主办了题为《房价那点事儿》的房地产专题讲座。参加本次交流的有来自金融学院施继元教授、葛迅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温建宁副教授。

讲座伊始,施继元教授结合PPT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房价的整体现状,以朴实诙谐的语言解说房价那些事儿,并分析概括了房价过去的走势及未来的趋势。紧接着是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奖品。

抢答环节过后,由葛迅老师及温建宁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主要关心的有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哪些、人口结构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正在削减、土地供需失衡是导致中国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吗、可支配收入被低估为什么会引起房价上涨等等,两位资深教师就这些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内容结束后,是令人期待的小组讨论环节,台下观众踊跃讨论并提问,三位老师耐心解答,并参与到同学们的讨论中来,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紧密。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选定一名组长进行讨论结果的汇报,并由三位老师一一进行点评。

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国房地产的现状,而且对中国房价上涨背后的推动因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有了更深的领悟,更加感受到我们这青年一代的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