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90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第八讲
日期:2018-09-20 16:34:15 作者: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


918日下午,校庆90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第八讲“让科技为金融赋能”在浦东校区开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由金融科技学院主办,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教授主持。


芮萌教授给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富有活力的讲座,他首先梳理了什么是金融、金融的本质以及金融的核心,再介绍了科技+金融给传统的金融行业带来了包括金融服务创新以及高效低成本的服务等变革,随后详述了传统金融业如何在日常的运营中适应并运用科技,最后展望科技金融2.0即将给金融体系带来的巨大变化,并期望到场的师生能够敬畏金融的本质,拥抱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以应对未来金融即将面临的变革。

芮萌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中坤集团金融学教席教授、博士课程主任、中欧首善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他是专业的特许财务分析师和特许风险管理师,也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终身教授。芮萌教授还是上海清算所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金融协会、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美国会计学会、香港证券专业协会的会员;香港商业估值师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的副会长。芮萌教授的教学与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学方面,在国际知名的《美国管理学会期刊》等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文章,还著有《中国股票市场实证研究》和《公司理财》等书籍。

金融科技学院

2018918

分享到: